返回顶部

全国人大代表侯蓉到石棉县调研大熊猫保护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25 17:3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侯蓉(中)在四川小相岭大熊猫野外放归基地调研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4月23日至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主任侯蓉一行到石棉县调研大熊猫野化培训场和半野化培训场及大熊猫保护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石棉县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和四川小相岭大熊猫野外放归基地,对石棉县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在跟踪、监测大熊猫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近年来,石棉县栗子坪保护区在着力提升科研水平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大熊猫野化培训、放归工作,逐步完善自身硬件设施,修建完善了大熊猫放归基地基础设施、林区道路、输电线路以及无线电通信等配套设施,建成全国首个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四川小相岭大熊猫放归基地。并在基地内建设了保护区大熊猫放归监管服务平台,以放归大熊猫定位项圈为中心,建立了北斗通信信息通道和项圈蓝牙触发无线自组物联网通道,形成天基卫星和地面物联网互补的大熊猫监测网络应用环境,全面实现大熊猫放归前适应场信息化、智能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