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 加快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4-28 13:3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4月25日—27日,雅安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读书班举行。会议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呼唤新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雅安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兴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省委对事关治蜀兴川全局“六个重大问题”的战略考量,对新时代雅安所处历史方位进行再认识再把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晰思路、完善举措,加快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七个明确指出”的内涵要求,即明确指出了抗震救灾生命至上的最高主题、明确指出了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方针、明确指出了雅安生态建设的基本原则、明确指出了雅安绿色发展的目标定位、明确指出了雅安发展振兴的主攻方向、明确指出了雅安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明确指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握好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振兴的八个关键重点。一是关于如何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问题。把保护好生态环境放在首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让绿和美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大力发展旅游康养、生态农业、绿色载能,让飞地经济成为推动雅安绿色发展的主引擎;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加快形成绿色发展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二是关于如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问题。摸清家底、吃透市情、面向未来,优化产业规划布局;将优势资源在全市优化配置,推动产业集聚集约发展;突出发展重点产业,抓好新型工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发展,推进8个重点特色产业率先实现突破,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关于如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问题。把产业振兴摆在首要位置,在人才振兴方面着力夯实支撑,在文化振兴方面深入挖掘特色,在生态振兴方面努力成为典范,在组织振兴方面继续大胆探索。四是关于如何加快城镇化、壮大县域经济的问题。突出中心城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县城和特色集镇建设,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把产业发展作为县域经济的先导,联动发展、错位发展,跳起摸高、齐头并进,加快县域经济协调发展。五是关于如何扩大对外开放合作问题。充分解放思想,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构建“四向”拓展格局,推动实现互联互通,促进雅安大开放大合作大发展。六是关于如何保障改善民生的问题。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回应好民生关切,用好有限资源把实事办实,合理引导预期把好事办好,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硬仗,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七是关于如何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的问题。来一场思想的大解放、作风的大整顿,解决工作动力的问题;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激励、使用等方面制定系统完备有效的体制机制,解决人才不足的问题;科学建立完善多渠道投融资机制、合力攻坚机制、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容错纠错机制等,解决机制不优的问题。八是关于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积极培育健康政治文化,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果断刷新吏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原文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和来川视察等重要讲话、党章、宪法、监察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学习资料,听取了7场主题报告,同时展开了分组讨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雅安军分区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