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遵循“1485”总体思路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5-12 21:22: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中共雅安市委 雅安市人民政府

雅安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方略,确立了“1485”总体发展思路,即实现“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同步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全面实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城乡建设“四大提升工程”,推进绿美生态、飞地经济、全域旅游、千亿产业、东进融入、交通通达、五美乡村、民生福祉“八大行动”,构建创新引领、市县联动、开放合作、激励约束、底线坚守“五大机制”,为雅安市进一步发展振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振兴之路,到2020年实现“七年同步小康”目标,基本建成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实施“绿美生态”行动,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实施“一核三廊道”绿化彩化和南北主干道添彩工程,不断厚植绿美本底。

实施“全域旅游”行动,突出大熊猫和茶马古道两大国际文化品牌,启动周公山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和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两大核心园区”建设,加快培育康旅、文旅、茶旅、农旅等融合发展新业态,把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全市的支柱产业。

把“飞地经济”行动作为生态功能区实现更好发展的关键抓手,加快推动“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实施“千亿产业”行动,重点培育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新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加快融入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项目建设。

实施“东进融入”行动,全方位融入成都,推动中心城区东拓,把雅安建设成为成都大都市区的绿美家园。

实施“五美乡村”行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提升茶叶、果药、果蔬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水平。

把实施“交通通达”行动作为推动雅安发展振兴的重要支撑,2018年力争开工建设泸石高速公路,加快成雅快速通道、峨汉高速公路建设,积极争取天府新区到雅安高速公路纳入省高网规划并尽快启动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