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5 12:3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医院职工诵读道德经典语录和道德格言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璐铭 实习生 周里杰 文/图)在雅安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倾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雅安市人民医院积极创建最佳省级文明单位、迈向全国文明单位的关键时期,5月23日下午,雅安市人民医院在学术厅会议室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

伴随着《感恩的心》优美旋律响起,参会职工起立合唱。随后围绕活动主题,与会职工静默反省1分钟、共同唱一首道德歌曲、看一部道德短片、诵读一段道德经典语录和道德格言、讲述一个道德故事、作出一个道德承诺“六个一”活动的形式,弘扬传统道德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精髓。

与会人员作道德承诺

“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更是培养道德、提升个人修养的地方。”雅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在活动上表示,要不断学习中华民族的礼仪经典,用理论来陶冶自己的灵魂。并不断深入推进医院创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迈向全国文明单位,扩大“道德讲堂”的教育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实现“道德讲堂”活动规范化、常态化。

通过开展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雅安市人民医院让医务人员把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道德的力量来进一步提升为医者的道德素养,从而更好地为病人服务、与疾病作斗争、保护和增进人们身体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