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成功解救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毛冠鹿

www.scol.com.cn  (2018-06-15 20:1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被解救的毛冠鹿  张莉蓉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6月15日,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天上午,石棉县在新民乡内成功解救一只受伤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毛冠鹿。

上午9时,石棉县新民乡接到小马村村民王秀均的电话,一只受伤“麂子”(学名:毛冠鹿)趴在路边,情况较为危急。乡政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受伤的麂子进行妥善安置,并上报石棉县林业局。目前,该只受伤的毛冠鹿正由县林业局专业人士进行救治,通过系统救治后,再观察一段时间,待该只毛冠鹿康复后将择机放归野外。据工作人员介绍,毛冠鹿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虽未达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标准,但依然有较高的保护价值和意义。

据了解,毛冠鹿又叫青鹿、黑鹿(石棉一带称为麂子),为一种小型鹿,草食性动物,多以种子植物以及蕨类和伞菌为食。毛冠鹿栖息于高山或丘陵地带的常绿阔叶林、针阔混交林、灌丛、采伐迹地和河谷灌丛,经常活动于海拔1000—4000米之间的山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