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形式多样庆端午

www.scol.com.cn  (2018-06-15 20:2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庄严的祭祀活动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颖/图 记者 张超/文)6月14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天全县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端午节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当天上午,天全县两路乡关工委、团委联合两路小学开展“粽叶飘香,自包米粽,共度端午,互赠祝福”主题班会。活动中,师生们进行了“经典诵读”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同公民道德教育融入其中,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的文化魅力,以切身参与的方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两路乡教师和学生代表来到“四川好人”李天琼家,送上了孩子们包的粽子。李天琼也走到孩子们身边,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事迹,引导广大师生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在全社会倡导道德新风尚。

包粽子大赛

同时,天全县在龙湾湖举行了第五届“吊祭屈原传承文化”活动暨“创文杯”包粽子技艺大赛。进位、宾盥、上香、三献礼……伴随着古典音乐,祭祀人员认真地进行着每一个环节的祭祀。庄严的祭祀仪式,让传统文化的气氛扑面而来,吸引了不少群众到场观看。

祭祀活动结束后,包粽子技艺大赛随即展开。四组参赛人员使用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细绳等材料,娴熟地开始卷粽叶、填馅料、捆绳子,相互竞赛之余,其乐融融的氛围在现场蔓延。

在天全县的另一处,贫困村多功乡半沟村也传出阵阵欢声笑语。一块空地、两支话筒、几张桌子,便搭建起了一个简易的活动场地,文艺表演、包粽子比赛、有奖问答……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贫困村的村民们送上了丰盛的节日“礼物”。

活动之余,天韵竹业的负责人和竹编技术能手,就竹编技术和项目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和培训,天全县希望通过竹编项目的引入,让半沟村的富余劳动力守着家就能挣到钱,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早日实现半沟村脱贫摘帽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