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县:看民俗表演 体验端午习俗

www.scol.com.cn  (2018-06-19 12:0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端午祭祀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又到一年端午时,6月18日上午,第二届雅安市飞仙关端午民俗文化暨美食购物节在芦山县飞仙关镇举行。

一大早,飞仙关镇三桥广场一派热闹景象,端午民俗文化活动正在这里举行,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外,还安排了一系列与端午佳节有关的活动,其中,包粽子比赛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比赛开始,来自飞仙关镇本地的六名选手沉稳冷静,迅速拿起粽叶,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快速放进米,包好,用牙齿咬住绳子的一头,一缠一系,包好的粽子就大功告成。选手们熟练的手法让现场助威的观众惊叹不已。经过五分钟的激烈角逐,选手唐富兰以8个粽子的成绩获胜。唐富兰说:“今天得了第一名,我很开心。我要把比赛包好的粽子拿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这份快乐。”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民俗有奖问答环节、茶艺表演、变脸等节目,受到现场群众喜爱。在随后举行的祭祀仪式上,不少群众拿着白糖、大米等食物,洒向江中,纪念屈原寄哀思。

游客陈玉平说到:“今天的活动办的非常不错,不管是文艺表演、回答问题和端午祭祀活动,都会让我们更加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特别是对于现在的小朋友而言,很多习俗他们平时都接触不到,而这次活动对他们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推进了飞仙关镇旅游及特色产品的发展,展示了飞仙关镇“生态景区、绿色家园、创业乐土”的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