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召开检察机关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7-05 20:4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 文/图)7月5日,雅安市检察机关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石棉县召开。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涛,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亚梅等出席会议,市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办公室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9时,与会人员前往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参观该院“三化”建设成果。走进二楼大厅,宽敞明亮的案件管理中心、人性化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结合石棉县地域历史文化进行打造的浮雕墙……“公正司法为人民”的理念,展现在每一处细节中。高效便捷的检委会会议室、极富意义的法治教育基地、现代化的机房等检察文化打造,不仅体现出石棉检察人“团结拼搏创一流”的理念,更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讲话

下午14时,雅安市检察机关管理“三化”建设现场推进会正式开始。“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石棉召开,既是上级检察机关对石棉检察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更是对石棉检察工作的鞭策与激励,同时也为石棉县与兄弟区县检察机关相互学习、加强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必将对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建设工作产生有力的促进作用。”苟乙权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石棉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坚持“科学、严谨、实用”原则,真正使机关管理固化于“制”,外化于“景”,教化于“人”,实化于“行”,不断提高石棉检察机关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讲话

会上,石棉县人民检察院、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名山区人民检察院,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信息化管理处分别围绕“三化”建设或各自的特色亮点,依次做交流发言。

“台阶需要一步一步上,工作还要一件接着一件干。全市两级检察院全面推行机关管理‘三化’建设,是2018年要集中力量干的一件大事,是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完成的‘作业’。”刘孝勇说,“石棉县院机关管理‘三化’水平走在了全市检察机关的前列、处于一流的位置,提供了可复制的样板和经验,成效明显。希望各县区院,要继续发扬‘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精神,相互学习借鉴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将‘三化’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打造一批又一批‘雅安模式’和‘雅安品牌’,提升雅安检察机关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致辞

“全市两级检察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机关管理“三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以制度化常态化为抓手,不断强化机关管理规范化水平;针对不同的人员明确职责,实现对人的精细化管理;以发展的眼光、超前的思维,运用当前最先进的技术,抓好信息化建设。”刘孝勇表示,“创先争优是展示形象的发力点,改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办理精品案件,要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并积极推荐、参加高检院、省院组织的典型案例评选,更要大力开展‘一院一品’‘一部一品’创新工作,着力打造检察工作的‘雅安品牌’。”

“全市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雅安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石棉县人民检察院的‘三化’建设,是全市检察机关的缩影。”李毅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推进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创一流,努力开创全市检察机关新局面,让雅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