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创业大赛雅安选拔赛能人聚集 科技、时尚成关键词

www.scol.com.cn  (2018-07-05 21:0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在城市创业就是开店经营?回农村创业就是包山种树?如果在你的思维中,创业仅停留在这些层次,那你就Out啦!7月5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雅安选拔赛正式开始,26个创新组和16个创业组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创业思想和市场环境,每个项目都极富科技含量,且紧跟时下潮流,与社会认知度和契合度非常高。

“蒸汽具有分解的功能,高温可以对汽车内饰的坐垫、脚垫等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进行消毒,能保障司乘人员的身体健康。”创业选手高卫星介绍起自己的“蒸汽洗车”项目时滔滔不绝,“车洗完后立马就干,在冬天不会结冰。”

“我们拟筹建彝族漆器的设计、生产、沟通、销售的平台,通过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的优势资源,将彝族传统手工艺制品与现代时尚元素结合起来,美观却又不失实用性。”创业者尹聪平瞄准了中国民族特色工艺越来越高的市场占有率,为在这方面取得突破,团队深入彝区,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

“项目有想法,但不能局限于‘纸上谈兵’,要在实用性和推广性方面下大力气。”十余位优秀企业家和创业导师客观地为大家分析了市场、资金、网络推广等因素,用丰富的经验为创业者们保驾护航。

本届大赛将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最终,雅安市墨色油墨有限责任公司、清风雅橘项目、雅安丫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贵州瓮安县建中元宝枫田园综合体、芦山县雅芦渔农牧有限公司、荥经味缘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将分别代表雅安创新组和创业组参加四川省选拔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