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未来一周多强降雨 汛期注意自然灾害防范

www.scol.com.cn  (2018-07-27 11:3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7月26日,记者从雅安市气象局获悉,未来一周,雅安降雨频繁,主要降水时段在27日、28日、29日、30日的傍晚到夜间,24小时雨量北部县(区)普遍为大到暴雨,部分区域超过100毫米,最大可达1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毫米。其余时段为分散性降水,雨量普遍为15—30毫米,局部50—80毫米,雷雨时伴有5—7级阵性大风。同时,从27日9时起,全市气象部门进入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工作状态。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雅安市国土、防汛等相关部门提醒大家,要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范。此次暴雨天气过程易诱发山洪、地质灾害,各地应加强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预警和避让工作,前期已经遭受持续性强降雨侵袭的地区更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各地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重点加强塘库、重要交通干道、中小河流、电站、通讯设施、在建和重建工地的防汛工作,同时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和田间渍涝等。

在此期间,居民也应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出游时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到高山、峡谷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