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消防成功营救一辆因山体垮塌被埋车辆

www.scol.com.cn  (2018-07-30 09:3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营救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宝香 记者 张超 文/图)7月29日11时59分,雅安消防芦山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辖区318线飞仙关镇老路滴水岩处发生山体垮塌,有1辆小车被埋,司机被困车内。接警后,雅安消防芦山大队立即出动3车13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山体垮塌处

12时3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外部观察发现1辆电动四轮车被垮塌的巨石砸中,车身严重变形,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无法动弹。面对该情况,消防官兵利用荷马特剪切和顶撑共同操作撑开变形的驾驶室,为其他队员实施救援拓展空间。同时在一旁设立安全哨,随时观察山体情况。13时30分,消防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立即移交现场医务人员进行救治。

据统计,此次山体崩塌面积约800立方米,并且垮塌处还存在塌方隐患需要立即进行排危。12时40分,大队又出动1辆高喷车和1辆水罐车6名官兵到达现场进行排危作业,确保来往的人员和车辆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