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突发山体滑坡 5户23人成功避险

www.scol.com.cn  (2018-08-09 08:0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8月4日,地灾监测员进行前期排查。唐平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8日上午6时40分,汉源县河西乡庄子村3组(小地名:上湾湾头)地灾点发生一起滑坡地质灾害,滑坡规模约15万立方米,由于灾害发生时监测到位、预警及时、避险果断,受威胁的5户23人成功避险,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该地灾点是传统地灾点,已监测多年。由于汉源县近期遭受连续强降雨,该地灾点地形地貌不断出现变化,汉源县国土资源局和河西乡多次踏勘,要求监测员加强监测预警,并强化群众避险演练和宣传教育。

8月8日上午,河西乡庄子村3组“上湾湾头”地灾点现场。唐平 摄

近段时间,监测员对该地灾点加密了巡查频次。8月7日,地灾点滑坡变形加剧,县国土资源局组织技术支撑单位省冶金地质勘查局606大队会同河西乡人民政府到现场核查,及时组织该点5户23人转移避让,并要求该点群众禁止进入滑坡危险区。8日上午6时40分,该点发生滑坡地质灾害,直接导致46间房屋被埋,由于提前实施主动避让,群众成功避险。

目前,受灾群众安置、道路绕行方案、灾害现场踏勘等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今年汛期以来,汉源多地发生地灾险情,汉源县加强组织领导和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到位,截至目前,全县组织群众主动转移避让82次4371人,整个过程中无一人因灾死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