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钓鱼遇河水上涨被困 雅安消防紧急救援

www.scol.com.cn  (2018-08-13 11:5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老人(中)被成功营救上岸 潘桂光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12日中午13时19分许,雅安市雨城区三雅园音乐广场附近水域,一名老人在钓鱼时因上游突发大水被困河中,雅安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队员赶往现场救援,成功将老人安全营救上岸。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老人身处河岸一侧,面前已经被河水淹没,身后则为约5米高的河堤,湍急的水流随时都有可能将老人冲走,情况十分危急。通过观察发现,男子前方水域较宽,水流湍急,十分危险,消防人员决定在河堤一侧通过绳索对老人进行救援。

方案确定后,1名消防人员立即携带全身吊带、安全帽等装备通过绳索滑降从河堤下到河滩,来到老人身边后,消防员立即为老人穿戴好全身吊带,挂牢安全绳,带好安全帽。此时,岸边的消防员一点一点把绳子往上收,老人被成功营救上岸,现场险情排除。

据了解,老人事发时正在河中钓鱼,突然上游发水,河水不断上涨,老人由于未急时撤离才导致被困河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