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拿得起柳叶刀 上得了大舞台 雅安市人民医院欢庆首届中国医师节

www.scol.com.cn  (2018-08-15 08:4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8月14日,雅安市人民医院举行文艺盛典,共同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当市医院院长邱雄引领医师们重读起这段“医学生誓词”,伴随着身后的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医师们的影像,从黑发到白发,从青葱到不惑,走过芳华,医师们感慨万千。“我有20多年的从医经历,今天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我内心非常激动,这既是体现了国家对卫生事业的重视,也是呼吁群众对自己的健康要更加关注。”市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黄定强说。

舞台上,大家通过自编自排的节目,展示着医护人员们鲜为人知的一面。独唱、演讲、舞蹈轮番登台,医师们在这一刻变为舞者、歌者,与平常严肃的工作状态形成了鲜明对比,台下观众也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病人危急,急需救治!”现场,由妇产科、新生儿科、ICU、麻醉科、血液科等不同医学领域联合进行的模拟“羊水栓塞”急救演练令人紧张不已,而这不过是医师们日常工作的缩影。不久前,来自遂宁的钱雪琴还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中,却突然面临着孩子病危的困境,在亲友的介绍下,她带着孩子来到市医院就诊,“医生们这种负责任的态度,让我很放心把孩子交给他们。”经过紧张救治,4天后,孩子解除病危,逐渐恢复健康。

“医师节的设立,表明全社会对医生这个职业的肯定,这让我们在工作中更有激情和动力,也更有信心。”市医院呼吸儿科主任文勃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科室将会在工作中更加努力,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市医院还为微信投票技精艺湛优秀科室和大美医者优秀个人进行了表扬,鼓励全院医务人员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团结协作、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为推动医院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国家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我们举办医师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呼吁全社会关爱医务工作者,营造尊医爱医良好氛围,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市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院将吹响团结一心、展望未来、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西康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