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湖耍水品葡萄 来汉源消暑好安逸

www.scol.com.cn (2018-08-18 11:2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葛旺/图 实习记者 周里杰/文)汉源湖畔,葡萄架下,紫的、红的、黑的……一串串成熟的葡萄在雨后如珍珠般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在大树镇月亮湾,放眼望去尽是葡萄种植大棚,与波光粼粼的汉源湖融为一体,仿似“秋水共长天一色”般的壮美。8月17日,汉源县第四届“坐船游湖品葡萄·我把汉源带回家”葡萄采摘节在大树镇月亮湾正式开幕。

“欢迎大家来到汉源、品味汉源、了解汉源,再把甜美汉源带回家。”在开幕式上,汉源县副县长谢纍在致辞中,向广大游客推荐汉源。随后,歌舞表演等精彩的节目让月亮湾广场变成欢乐的海洋。现场,葡萄种植户们还与成都等地的多个超市签订了购销合同,让更多人能够品尝到汉源阳光葡萄。同时,汉源县农业局还对现场随机采摘的葡萄进行了现场检测,其农药残留和可溶性固性物含量均达到标准。

“大家随意品尝,需要口袋和箱子的就大声叫我。”64岁的葡萄种植户潘永全非常忙碌,他一边招呼游客同时还不停地将葡萄从树上剪下打包。“葡萄销售从七月中旬持续到十一月份,但我家的葡萄不到十月份就能卖完,很多顾客现在都是打电话给我提前预约,今年产的3000斤葡萄已经快卖完了。”

“月亮湾葡萄品质好,口感甜,我已经连续三年到这里来选摘新鲜的葡萄了,今年我还邀约了朋友一起前来游玩品尝。”来自雅安的游客陈福明说。

据了解,汉源地区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温度和风速也适宜,加上周围无污染源,因此种植出来的葡萄绿色、生态、安全,不仅含糖量高,还富含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大树镇葡萄观光采摘园位于大树镇新民、麦坪社区和松林村,占地1000余亩,引进夏黑、美人指等优质葡萄品种10余种,是汉源县最大规模的集生产、观光于一体的连片葡萄采摘观光园,观光园于2012年10月开始建设,采用专业合作社+农户方式组织生产,依托四川省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专业技术力量,园区建设了葡萄种植专家大院,全程严格按照国家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并已通过绿色食品认证。2017年,大树镇累计销售葡萄20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1000万元,带动人均增收2655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