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 赏美食 首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精彩纷呈

www.scol.com.cn (2018-08-24 21:4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精致的摆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琳琅满目的美食……8月24日,首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开幕式在雨城区熊猫绿岛公园内举行。现场设置雅安味道特色食材专用展区,对雅安特色食材进行展示和展销,不少市民一大早就前往现场一睹雅安特色食材的风采。

凌晨4点,来自名山区福轩楼土菜馆的厨师刘维辉就已经来到雨城区熊猫绿岛公园内,开始准备工作。今天,刘维辉与其他38家店的厨师一起,卯足了劲参与到“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宴”比赛中。“我这次带来参赛的菜品都与茶叶有关,无论是茶香大排、茶韵陀子肉,还是茶汁鸡豆花、冷吃茶香兔等十道菜,都融入了茶元素。”生长在蒙顶山下的他,对于打造茶宴有着自己的热情,“名山是茶叶的发源地,茶叶是我们雅安自己的文化名片,把茶叶运用到菜品制作中,打造出特色茶宴展示给大家,是我们的初心。”

除“名宴”比拼外,现场还进行了“雅安味道年度名菜”的评选。经过前期初选、复选等环节,最终有80余家餐饮商家入围现场评选环节。在五十分钟的时间内,各参赛餐饮商家现场制作出一道菜品,由川菜烹饪大师、餐饮创新名流、美食达人等组成的评委组现场进行品尝,最终打出分数。

四川省烹饪协会副会长、安岳县烹饪协会会长、中国川菜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认定师肖述明作为评委之一,对雅安美食也是赞不绝口:“今天参加比赛的不少雅安厨师,在传统菜中加入了创新的配料,形成了别具风味的特色菜品。不仅色香味俱全,就立足雅安本身来说,打造出了独一无二的雅安特色菜品,这点我印象特别深。”肖述明说,“对于厨师而言,我的经验就是要转变思想,努力创新,用天然的原料做出新颖的菜品,才能获得食客的认可。”

据了解,8月25日下午,熊猫绿岛公园内将举行颁奖典礼,届时,“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店”“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宴”“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厨”“雅安味道年度名菜”等奖项将逐一揭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