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雕

www.scol.com.cn (2018-08-30 10:2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被救助的鹰雕。天全县林业局供图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018年8月27日下午16:30分许,天全县林业局野保股工作人员接到该县始阳镇反映,始阳镇落坝村6组村民陈勇在自家菜园地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大鸟。

了解情况后,野保股股长李元强便会同森林公安一同前往进行救护工作。经确认,该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雕,体长约40厘米,体重约1公斤,属幼体,左翅膀羽毛脱落,身体无明显伤痕,精神不振,初步判定为肠胃病。为进一步观察该鹰雕的病情,工作人员将其带回县林业局进行救治。经工作人员精心喂药和喂食后,该鹰雕鸟状况逐步好转,目前野保股已安排专人进行后续观察,待其身体完全恢复后放归自然。

据了解,鹰雕是一种体形偏大的猛禽,主要以野兔、野鸡和鼠类等为食,也捕食小鸟和大的昆虫,偶尔还捕食鱼类,大多栖息于不同海拔高度的山地森林地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