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鲜货运输车屡发生交通事故 安全操作需谨记

www.scol.com.cn (2018-09-07 19:5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获悉,近期,G5京昆高速(成雅段)发生数起鲜货(新鲜的蔬菜、水果、鱼虾等)运输车交通事故。事故不仅严重威胁到驾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还造成高速公路较长时间的严重堵塞,给群众安全出行带来了许多隐患。

8月26日,一辆拉有数吨苹果的货车在成雅高速(雅安段)发生单车事故,车上无人员受伤,事故清障工作耗费近1小时;7月29日,一辆拉有数吨西瓜的货车在成雅高速(雅安段)发生侧翻事故,驾驶员受轻伤,事故造成交通中断近1小时,同时,事故对高速公路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高速交警表示,许多拉鲜货的货车驾驶员为尽快将货物运达目的地,通常驾驶货车的速度较快,匆忙赶路。但是,欲速则不达,往往运输鲜货的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后,伴随的交通管制、救援、清障等系列措施需要耗费数小时的时间,给高速公路交通造成了严重堵塞和安全隐患。

高速交警提示大家,出行前及时检查胎压状况,若胎压过低,轮胎的触地面积将会增加,导致胎面跟路面的摩擦力加大,一旦轮胎温度升高后将会诱发爆胎的可能;若胎压过高,就会出行热胀冷缩的情况,导致车胎内部空气膨胀,诱发爆胎可能。货车行驶时重心高,惯性大,制动距离较长,加之成雅高速雅安段长下坡、弯道路段较多,驾驶员朋友应严格控制车速,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当高速公路行车遇有突发情况时,应冷静应对,控制车辆行进方向,让车速降下来,切莫猛打方向盘。出行前应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科学安排行程,切勿疲劳驾驶,行车过程中,驾驶室适当保持空气畅通,预防疲劳驾驶。

高速交警四支队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