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扎实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9-16 10:55:02)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市财政系统:

对标任务细化措施

不断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日,市财政系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暨落实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及全省财政系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精神,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扎实推进财政各项工作,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工作部署在全市财政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实现绿色发展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对未来五年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了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战略举措,是雅安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把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按照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定位,完善发展思路,自觉将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穿到财政工作全过程,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分工方案,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建立督促考核和追踪问效机制,坚定不移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和省财政厅工作部署在雅安财政系统落地落实,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对下半年财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提升财政保障能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落实财政扶贫投入,助力脱贫攻坚。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落实财政民生政策。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财政资金安全。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法治财政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要坚持政治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雅安日报/北纬网 记者 张雨蝶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