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幕

www.scol.com.cn (2018-09-18 14:0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7日上午,雅安市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市区万达广场正式开启。直到本月23日,将通过开展校园日、法治日、金融日等多种活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相关技能培训,共建网络安全。

据了解,随着信息化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影响国家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自2014年起,我国每年都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浓厚氛围。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网络环境,形成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正有力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学习交流、购物娱乐、创业兴业,话在网上说、钱在网上花、事在网上办,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在致辞中谈到,“维护网络安全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马宏表示:“要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努力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坚决推进依法管网治网,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技能,实实在在筑牢网络安全。”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自觉遵守宪法、《网络安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道德修养,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在互联网中做到明是非、辨真假、知善恶。”活动现场,市民王玲说,“一定坚持依法上网、用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争做‘中国好网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