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标的到位额19.31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9-30 11:0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29日,雅安市第十四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通报了两年多来全市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和决战总攻形势要求,并对全面对标迎检全国第三方评估验收提出意见。

会议指出,雅安在全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过程过,逐步巩固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近年来,全市法院已实施网络司法查控115万多次,对执行财产实施网络司法拍卖253起,成交金额4.33亿元,标的物成交率61.11%,溢价率47.3%,市中院成功网拍雅安天力公司相关资产,成交金额突破3亿元,节约佣金1500多万元。

会议指出,2016年至2018年8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0857件,执结19320件,执结率89.79%,执行标的到位额19.31亿元。失信曝光、联合惩戒深入实施,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495人,公开曝光自然人3243人、法人289家,限制高消费9384人次、限乘飞机5812人次、限乘火车1298人次、限制出境636人次,罚款、拘留196人次,移送相关犯罪案件4件7人,已判处2人,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开展代表委员、领导干部选用、先进模范评选等信用审核6029人次,向市发改委、《雅安之窗》网站“失信黑榜”栏目推送失信信息411条,109名被执行人在强大震慑下主动履行义务,助力诚信风尚。

会议指出,雅安综合治理执行难格局有了新发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有了新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有了新提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雅安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找准问题短板,把准决胜总攻的重点难点;强化组织领导,合力打赢总攻决战,奋力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全面胜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