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www.scol.com.cn (2018-11-01 20:0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彭华 记者 刘逸梅)10月31日,雅安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不断谱写新时代雅安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党的建设根本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今年7月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贯彻的“纲”和“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实质要义,毫不动摇将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贯穿新时代雅安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干部、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着力点,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把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把管党治党这个根本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打造模范部门。组工干部要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公道正派、崇德尚法、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树立良好的组工风气和组工干部形象。

会上,芦山县、汉源县、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石棉县人民医院作交流发言。

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宋开慧、吴宏、衡彤、韩冰,市法检“两长”,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书记,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驻雅机构、市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雅高等学校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雅安军分区政治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