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

www.scol.com.cn (2018-11-14 18:0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11月14日,雅安市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雅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战幕。经过雅安各区县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的前期比拼,有12支大学生创业队伍进入决赛,将参加创业实体和创业设计两个项目的角逐。

决赛在一曲朝气蓬勃的街舞表演中拉开战幕。决赛分为项目现场演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要在7分钟的时间内对自己的参赛项目或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再集中对评委嘉宾问题进行回答。在项目展示环节,天然牛黄高效培植新技术应用项目、清风雅橘黄果柑化妆品项目、星河飞鱼电影工作室项目等的精彩展示,都给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

清风雅橘黄果柑化妆品项目,利用石棉县当地特产——黄果柑外皮为原材料,“变废为宝”制作成护肤品。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到:“我们的项目在资源循环利用的同时,也能增加黄果柑产业的附加值,延长产业链,为当地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经过近4个小时的精彩比拼,天然牛黄高效培植新技术应用项目和芦山县雅芦渔农牧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创业设计和创业实体两个项目的一等奖,四川拜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汉源县汉鼎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清风雅橘黄果柑化妆品项目等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中产生的优秀创业项目,将推荐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基地),享受创业补贴、房租减免、贷款扶持、代办工商注册等优惠政策和服务,并进行宣传推介。

 (四川在线雅安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