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宜植茶 2018蒙顶山植茶节今日启幕

www.scol.com.cn (2018-11-15 22:4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逸梅)“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再约着回来看看今天种下的这批茶树苗吧。”11月15日,2018蒙顶山植茶节暨中国产茶区(四川)十佳匠心茶人授牌仪式,在茶文化发源地雅安蒙顶山拉开序幕。

今年5月,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广东省茶文化研究会和全国十四个省市涉茶组织,共同发起“中国产茶区(四川)十佳匠心茶人”评选活动。经过4个月的细致走访和严格筛选,高永川、喻长根、卫国、明玉兰、肖里强、周启秀、陈荣、王勤、牛义贵、李江东十位四川茶人入选名单。

作为十佳茶人之一,从1972年至今,周启秀始终坚守在蒙顶山上,一心就想做好一件事——炒茶。46年来,周启秀全心专研制茶技艺。她熟悉蒙顶五峰上的每一片茶园,每一株茶树,对蒙顶山茶茶性的深刻认知,终于使她成为公认的甘露大师,入选十佳匠心茶人。“在蒙顶山景区天盖寺茶神庙旁接过十佳匠心茶人的奖牌,于我而言意义深刻。”周启秀说,“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继续用心制茶、制好茶,让更多人品尝到,来自蒙顶山的好茶。”

当日,李品武、罗帆、何修武、钟国林、郭友文等11人,也获得“四川省茶文化优秀传承人”称号。

授牌仪式后,“2018年蒙顶山植茶节”在蒙顶山阴阳石麒麟牌坊边的茶园里正式启幕。与会嘉宾在著名茶文化专家、四川省茶艺术研究会顾问蒋昭义,碧潭飘雪创始人、四川省茶艺术研究会顾问徐金华两位资深“老茶人”的带领下,亲手种下茶树,并挂上自己的名字牌。嘉宾们纷纷表示,以后每年春天都将重返蒙顶山,探访自己植下的“蒙顶仙茶”。

据雅安文旅集团董事长周万平介绍,初冬时节,正是植茶的黄金季。茶树地面的枝叶进入休眠,地下的根系进入冬藏,尽力向地层深处生长,茶树的根系越深,茶叶的内涵物越丰富。

“植茶节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周万平在植茶节上发出邀请,希望热爱中国茶的朋友到蒙顶山植茶,致敬“茶祖”吴理真,为蒙顶山不可复制的珍稀茶资源增添新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