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形成“聚合力”

www.scol.com.cn (2018-11-20 16:0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五个一”配强工作力量 “五张清单”抓实问题整改
石棉: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形成“聚合力”

栗子坪乡元根村第一书记罗健萍(右)入户走访,收集群众需求

墙角处,有两个竹筐,墙上贴着三个牌子,分别是“讲文明,树新风”“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厕所革命示范户”的字样,11月7日,记者在石棉县美罗乡牟家村2组村民刘现广家看到,竹筐上分别标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图案,庭院干净整洁,桌椅板凳摆放整齐。

“这是我们村探索垃圾分类而开展的‘厕所革命’行动,也是我们‘五张清单’中的一项内容。”当天,牟家村第一书记王宁正在入户调查,听取群众意见,他向记者介绍3个牌子的由来。

王宁所说的“五张清单”,是今年石棉县“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创新推行的群众需求、驻村任务、工作责任、帮扶措施和问题整改“五张清单”工作法。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中,石棉县始终把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放在首位,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驻村帮扶工作。今年年底,石棉将有11个贫困村完成退出任务。届时,全县26个贫困村7337名贫困人口将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五个一”、“五张清单”两个工作方法确保了驻村帮扶工作精准高效,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