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将于2019年1月1日施行

www.scol.com.cn (2018-12-20 21:1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批准了《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共计八章六十四条,适用于雅安市行政区域内青衣江流域的水环境保护工作,针对青衣江流域内水污染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立法的方式制定保护措施。《条例》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对青衣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生态流量控制、监督检查等方面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在畜禽养殖污染预防、城镇雨污分流管理及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管控等方面进行了创造性制度设计和立法探索。同时,作为全省首部流域水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条例》或将为推进跨市(州)区域的沱江、岷江、嘉陵江流域立法提供实践经验。

《条例》也是继《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后,雅安市制定的第二部实体性地方法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