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www.scol.com.cn (2018-12-31 16:1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近日,记者从雅安市纪委监委获悉,雅安市纪委发出2期共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

第一期5起通报如下:

雅安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刘雅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6年至2017年,刘雅东在担任雅安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理、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先后三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名义赠送的礼金共计10000元以及高档烟酒等名贵特产。刘雅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6月,刘雅东被免去雅安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2018年11月,刘雅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雅安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关系,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杨定伟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2012年至2016年,杨定伟在担任雅安市雨城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期间,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生病看望”等名义所送礼金共计50000元,其中在党的十八大后收受47000元。2018年3月,杨定伟在为其女操办婚宴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32000元。杨定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9月,杨定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刘毅刚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7年12月,时任雅安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刘毅刚先后2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邀请,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家庭宴请。2018年9月,刘毅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调离纪检工作岗位组织处理。

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邹克灵违规为其女操办婚宴问题。

2017年10月,邹克灵在向组织报告不为其女操办婚宴的情况下,仍采取与男方同城合办方式参与为其女举办婚宴,并在婚宴现场设立礼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7000元,事后未按照相关规定报告遵守承诺情况。2018年11月,邹克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已全额收缴。

雅安市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定亮公款报销私车加油费用等问题。

2016年6月至8月,李定亮在兼任雅安市雨城区孔坪乡柏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期间,违规使用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工作经费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私车加油费用共计800元。李定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李定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全额退缴。

第二期6起通报如下: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雨城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简开华等人违规决定用公款购买运动服装问题。

2017年3月,简开华主持召开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以参加雨城区机关职工运动会名义,使用公款为单位所有在岗职工购买价值108862元的运动服装。时任雨城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全广参与班子会议违规决策。2018年11月,简开华、刘全广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购买运动服装的费用已全部退缴。

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舒国岭违规公款购买香烟等问题。

2015年至2017年,时任雅安市名山区永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舒国岭13次在名山区某烟酒行购买价值27540元的香烟,后在名山区某超市采取虚列副食品开支方式,开具发票违规使用公款予以报销。舒国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舒国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违规报销的费用已全部退缴。

荥经县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县国润供水(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黎建新公车私用等问题。

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黎建新在担任荥经县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董事长、董事长兼县国润供水(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期间,多次违规驾乘单位公车往返于居住地雅安市雨城区和工作地荥经县之间,并于2017年春节期间私驾公车回泸州市老家过年。黎建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10月,黎建新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2018年12月,黎建新被免去荥经县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县国润供水(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被追缴。

汉源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康克君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

2016年至2018年3月,康克君安排汉源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采取编造虚假出差事由方式,违规为本单位职工多报销差旅费7540元,其中康克君个人多报销差旅费1105元。2018年11月,康克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差旅费已全部退缴。

石棉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姜辉等3人借公务出差之机旅游问题。

2016年12月24日至31日,时任石棉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室主任姜辉,县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彭翠(现任石棉县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处长),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罗健萍乘坐单位公车赴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办理公务,12月26日在途经湖南省时,擅自改变行程自费购买门票到张家界景区游览并报销差旅费。2018年11月,姜辉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彭翠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罗健萍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规报销的差旅费已全部退缴。

芦山县芦阳街道金花社区党支部书记凌新忠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5年7月至2016年2月,凌新忠以春节慰问费、征地搬迁务工补助费、安全巡逻加班补助费、网格化信息采集加班费等名义,先后5次违规向芦阳街道金花社区共30人次社区干部和小区组长发放补贴共计98020元。2018年10月,凌新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贴补助资金全额退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