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除夕夜发生荒火,祸首竟是烟花!

www.scol.com.cn (2019-02-06 21:3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除夕夜发生荒火,祸首竟是烟花!2月5日上午9时,石棉男子何某到该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对其于2月4日晚(除夕夜)因燃放烟花引发荒火一事供认不讳。

2月4日晚正当人们举家欢聚共庆除夕之际,石棉县城上空却突然响起了震耳的警笛声。19时许,石棉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接到报警,称石棉县新棉镇礼约村发生荒火。接到报警后,县森林公安和新棉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及村民进行扑救。

据当地群众回忆,着火区域位于礼约村S217内侧的荒山之中,距离农房的距离不过十几米,被烧焦的林木中,还有不少黄果柑果树。因为夜间风势较大,荒火已很快扩散至山梁,现场火光漫天,浓烟滚滚。

由于荒火凶猛,无法靠近,在及时疏散相关群众并确认农房安全后,扑救人员只能仔细观测,伺机扑火。次日20时,东线火场被扑灭,但在清理火场西线时,因天干物燥、风大、坡陡,西线再次复燃。6日早9时,西线火场被扑灭。

“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引以为戒,不要向我一样随意在野外用火,给国家和村民们带来损失。”据了解,嫌疑人何某为满足小孩好奇心,在靠近山林位置燃放烟花引发山火,之后其未离开现场,还积极参与扑火,头部和手部也在扑火过程中不同程度受伤。目前,该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森林公安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当前正是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希望广大群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过节期间请文明祭祀,燃放烟火爆竹务必小心,避免引发荒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