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2-23 19:5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2月21日,雅安市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及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对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针对当前的现状和全市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对2019年的工作以及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从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上寻求突破。树立“跳出检察看检察”的理念,树立“跳出雅安看雅安”的理念,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

会议要求,要从树牢转型发展思路上寻求突破。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改革促进工作转型,以创先争优促进工作转型。

会议指出,要从强化检察重点工作上寻求突破。坚持不懈抓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发展,主动融入“三大攻坚战”,严格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

会议要求,要从深化机关“三化”建设上寻求突破。突出规范化建设,突出精细化建设,突出信息化建设,坚持案件办理和追赃挽损并重,有效解决“三化”建设经费保障不足的难题。

会议指出,要从狠抓班子队伍建设上寻求突破。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化人才培养,鲜明工作导向和用人导向,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理念。

会上,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民行处、雨城区院、宝兴县院、名山区院等5个在2018年度绩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部门和县区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表扬了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