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与市医院将共同打造智慧化养老平台

www.scol.com.cn (2019-02-25 19:0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月22日,天全县人民政府与雅安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智慧化养老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全县举行。双方约定,将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不断提升医养质量,促进天全康养产业跨越发展,为雅安建设“川西医养中心”作出贡献。

目前,市医院建立了智慧化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开发了老年人智能穿戴设备和康馨医养手机App。“川西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成为市医院未来发展的方向。市医院与华西合作办医后,实行“1+1+X”模式:华西牵手市医院再由市医院牵手县级医疗机构,将分级诊疗与医联体建设做实,让市医院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川西区域医疗中心”。

近年来,按照雅安市委、市政府建设“川西医养中心”的目标,天全县紧紧围绕“一城三园三区”发展格局,凸显“成渝后花园、康藏桥头堡”发展特色,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城乡融合发展,积极做好“二郎山大品牌、中医大康养”这篇文章,努力打造森林康养、旅游康养、中医康养、居家康养、社区康养。

目前,天全县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康养能力逐步提升。天全县人民医院沙坝院区投入使用,天全县中医院传统中药制剂中心完成建设,总投资5亿元的全市首个中医康养综合体落地建设,总投资2068万元的天全县医院医养项目启动改造,全县首家疗养中心投入运营,成功打造康养小院20家,社会养老实现突破。紫石乡森林康养基地入选全国第四批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在全市率先推行电子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成家庭医生电子签约34000余人次,为4600余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市医院和天全县自去年双方签订医疗合作协议以来,市医院在资源配置、人员选派、重点专科创建、疑难重症诊疗、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给予了天全县帮助和指导,促进了天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天全县与市医院签订的智慧化养老平台战略合作项目,与天全县着力打造中国川藏游出发地、川滇生态旅游目的地、川西康养重要目的地三张名片的工作思路高度契合。

据了解,去年12月,市医院曾到天全县进行调研工作,此次合作协议的达成,是在上次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的共进合作。在未来医养工作开展中,市医院要“一手抓事业,一手抓产业”,做好医疗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拓展业务服务范围,与天全县一起共同加大对重点学科的建设,将川西医疗的品牌做好、做强,并辐射到医养服务工作上来,不断满足老百姓的医疗和养老需求。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