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最美水站”网络投票结束 汉源三谷庄进入全国前五

www.scol.com.cn (2019-02-27 22:0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由生态环境部组织的首批“最美水站”推选活动网上投票环节落下帷幕。汉源三谷庄站从全国30个省(市、区)的204个水站脱颖而出,获得投票数206353,位列网络投票第五名的成绩,也是全省唯一进入排名前十的水站。

此次评选活动开始于去年9月,旨在进一步强化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水站)公共服务功能,丰富和拓展水站文化属性,充分发挥优秀水站的示范与带头作用。活动将通过网上公开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推选确定100个“最美水站”。最终结果预计将在今年3月出炉。

汉源三谷庄站位于汉源县顺河乡南山村境内,由国家和地方共同建设,国家统一运行管理,监测数据与地方共享,承担着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青山绿水的重要作用。

该水站始建于2018年4月,历时30天竣工,站址三面环山,坐拥84平方公里的汉源湖,海拔高度852米,站房占地面积42.5平方米。该站的控制断面位于长江支流大渡河雅安—乐山段,距离上游甘孜州137公里,距离下游乐山市33公里。

该水站属于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网,配置了水温、溶解氧、pH、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总氮共9项监测指标,可实现对控制断面水质9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决策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