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个实质化” 统筹推进雅安全市法院2019年各项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28 20:2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月28日,雅安市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度工作,聚焦推进服务大局实质化、诉源治理实质化、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庭审实质化、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和法院文化建设实质化等“六个实质化”工作抓手和重点,统筹安排全市法院2019年度各项工作。

2018年,全市法院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强化民生权益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懈提升审判质效;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全面从严,不断加强队伍党的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2018年,雅安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24707件,办结23315件,结案率94.37%,列全省第八;24个集体、12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市中院工作报告以98.52%的赞成率在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通过。

面对雅安法院基础弱、欠账多、底子薄、人才缺、不平衡的院情以及存在的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会上,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表示,2019年,全市法院将牢固“六个坚持”,强化“六个支撑”(学习、调研、落实、督导、宣传、保障),巩固创新“六化工作法”,全面推进“6+2”系列重点工作,探索一条内涵式、特色发展之路,夯实垒强基层基础,做实做精特色亮点,推动雅安法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1年打基础、2年有提升、3年攀新高、5年大发展,力争用三到五年实现雅安法院整体工作跻身全省法院前列,特色亮点工作在全国法院有品牌。

会议还表扬了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部分县(区)法院和市中院庭室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中院分管领导紧扣“六个实质化”代表党组作工作安排部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