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减税降费释放红利 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4-03 12:2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减税降费新政全面实施后,我们企业每年可以降低不少的税收。”4月1日,在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开展的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企座谈会上,四川雅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到。

座谈会上,雅安市税务局各职能部门向纳税人和企业代表全面宣传减税降费新政,现场解答在座代表提出的政策咨询。

大家最关心的,无疑是4月1日当天开始实施的税收新政。新政实施能为企业降低多少税收?出口退税率调整了多少?进项税抵扣范围扩大后有什么好处?

根据新政,扩大不动产进项抵扣,将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不动产在建工程支付的进项税由原来分两年抵扣(第一年抵扣60%,第二年抵扣40%),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这样操作虽然抵扣金额不变,但抵扣时间可以提前,当前应缴税款就更少了。”

“新政中亮点颇多,各项都是为纳税人和企业减轻税收负担。”雅安市税务局局长蒲建春介绍,新政对增值税税率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调整,目的就是要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释放的红利,让企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