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环中国”自行车赛茶园绿道上演绎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2019-09-22 10:2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1909/19092210224685100002A3A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阿敏 黄刚 张超 实习记者 李耀辉)9月21日上午,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自行车赛)雅安名山区中国至美茶园绿道赛段拉开帷幕,来自2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选手沿着茶园绿道展开了激烈角逐。

名山赛段全长104.7公里,本赛段设置了本届环中国难度最大的爬坡点,15公里处有一个3级爬坡点,77公里处设有一个4级爬坡点,终点处设有一个1级爬坡点。

比赛于上午十点发枪。15公里爬坡点处,就有几位选手脱颖而出,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爬山高手吕先景一直骑行在第二集团当中寻找机会。最后10公里,他和队友张政领骑大集团追上第一集团。终点前5公里,他成功跻身第一集团,列第四位。

终点位于海拔1167米、坡度超过7%、长达9公里的路段,吕先景在最后3公里开始冲刺,2017年环中国总冠军凯文·里维拉紧紧跟上,在最后一个弯道,凯文·里维拉突然冲刺,吕先景紧随其后,两人分享了赛段冠亚军。

正如吕先景在此前采访中表示的那样,他期待利用第三赛段争取个人总成绩黄衫,而凭借在这一赛段的争夺,吕先景如愿穿上黄衫,并持续保有大中华最佳白衫。赛段冠军凯文·里维拉获得爬坡圆点衫。

9月22日,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行最后一个赛段雅安蒙顶山茶马古城绕圈赛91.2公里的争夺。吕先景能否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在“环中赛”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明天的比赛结束后答案将会揭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