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2019-10-11 14:3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调研组在名山区百丈法庭调研

座谈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0月10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深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对法院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全市法院“两庭”建设及人民法庭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召开座谈会。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副主任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杨兴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名山区百丈法庭和工业园区法庭进行调研,座谈会上,名山区法院就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当前,名山区法院组建了专业家事审判团队,对离婚案件实行“冷静期”,建立家事调查员、调解员信息库,建成“反家庭暴力整体防治网络”。针对名山区茶产业发展情况,设立茶事审判团队,设立茶调委驻庭办公室,为茶企制定《茶叶购销合同》范本,为茶企提供咨询意见和支持,组成茶事纠纷执行合议庭,实现法院执行和管理部门联动。设立企事审判团队,组建“服务民营企业巡回法庭”,畅通企业主体与法院沟通联系渠道,对重点项目、企业的纠纷案件,公正、高效、快速办理。

李伊林指出,近年来,雅安全市法院在队伍、科技、人才、制度等领域的改革具有前瞻性,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并结合雅安实情,在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接下来,人大工作要和法院工作继续形成共识和合力,建立机制,创新宣传引导,共促雅安绿色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