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融媒体中心上线 打造全媒体“中央厨房”

2019-10-16 14:0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宣布名山区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0月16日上午,雅安市名山区融媒体中心上线运行仪式在名山区广播电视台举行。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出席上线仪式并宣布“名山区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名山区委书记金武参加上线仪式。

名山区是中宣部确定的四川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首批启动县。中心成立和管理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意味着名山区的新闻宣传工作告别传统单兵作战模式,实现新闻宣传的资源整合、平台聚合,向综合媒体的形态转变。也标志着标志着名山区在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上又迈出了新步伐,翻开了融媒体发展的新篇章。

名山区融媒体中心管理服务平台

现场,名山区融媒体中心杨小加正在通过融媒体中心管理服务平台与在基层采访的记者现场视频连线,了解采访内容及进度。“依托融媒体中心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了新闻线索、采编人员、媒体平台、服务信息的统一指挥和管理。目前正着力培养一支能适应全媒体发展需要的全能型新闻采编队伍,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杨小加介绍到。该系统具有宣传任务统筹、重大选题策划、采访力量指挥、舆情分析处置、大数据挖掘分析、信息资源存储等多项服务功能。

“茶源名山”APP也同步上线,该APP是名山区融媒体中心全新打造的手机端信息服务综合平台。以全媒体新闻发布、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党建服务为定位,深度融合广播电视、报刊、各部门新媒体等资源。不仅是名山区新闻资讯的集散地,还提供生活缴费、教育、交通等便民服务。打开“茶源名山”融媒体客户端,不仅能看新闻、读报纸、看电视、听广播,还能刷直播、享服务!

据了解,名山区融媒体中心正在加快与央视移动网、川报观察、四川观察、雅安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媒体的贯通,入驻抖音、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重点平台,已初步形成“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的融媒体传播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