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熊猫秘境》在雅安上演

2019-10-28 22:1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28日晚,茶马古道·大熊猫主题文化艺术展演——音乐剧《熊猫秘境》在“熊猫故乡”雅安市文化中心上演。

20时许,剧目正式上演,由全息投影等现代舞美手段的营造下,天上飞着漂亮的鸟儿、地上走着从容的鹿儿、中间翻滚着欢乐的熊猫儿……各种森林“动物”在美妙的音乐背景下一一呈现,祥和安宁的《熊猫秘境》瞬间让喧嚣的剧场寂静下来,一个关于儿童成长、关于人与自然、关于心灵救赎的童话寓言由此拉开。

剧中,生活在世外桃源般熊猫秘境的熊猫乐川,与妈妈幸福亲密的生活在一起,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乐川失去了母亲,猎人阿桑走进了她的生命,然而皮货商人沙鲁的到来,让乐川好不容易平静的生活再起波澜……

演出中,所有的动物形象进行了拟人化的表达与演绎,舞台的森林形象也摒弃了传统架构,从“乐园”的概念入手,既间简介明快又富于童趣。

据了解,作为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熊猫秘境》的主创团队来自于四川省歌舞剧院,由青年新锐编导马果导演。该剧以“熊猫”为主角,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打造了一部讲述关于杀戮与救赎,仇恨与挚爱,罪恶与原谅,死亡与重生,战争与和平的亲子音乐剧《熊猫秘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