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未来或将成为“熊猫小镇”最多的地方

2019-10-29 09:2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徐阿敏)10月28日,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发展项目推介会上获悉,根据《雅安·国际熊猫城旅游概念性规划》,雅安将打造“中国熊猫城·生态康养地”品牌,聚焦全域层面和城市层面,构筑生态绿城、文化融城、IP显城、产业强城、康养福城“五大体系”,着力推进“熊猫小镇”等一系列项目建设工作,未来雅安或将成为全世界熊猫小镇最多的地方。

雅安市雨城区规划了北郊大熊猫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项目位于雨城区北郊镇,包括大熊猫游客中心、大熊猫科普教育中心等地块,规划面积约3200亩。计划投资约53亿元,拟规划建设熊猫家源(科研、大熊猫放养区)、熊猫乐源(休闲娱乐区)、熊猫源创(研创聚集区)三大区域。

荥经县规划了龙苍沟熊猫温泉康养特色小镇建设、荥经县龙苍沟森林温泉康养疗养基地、龙苍沟熊猫能源中心开发、龙苍沟周坪熊猫民宿村、龙苍沟熊猫温泉客栈五个项目。

天全县以二郎山、光头山独特自然风光和极佳的康养资源为重点,打造集旅游度假、康体养生、科普教育、文化展示、探险体验于一体的高端旅游目的地,规划了白沙河熊猫秘境康养体验、二郎山熊猫驿站生态体验、二郎山熊猫小镇。

宝兴县规划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灵关入口社区建设、邓池沟熊猫小镇建设、夹金山国际森林康养度假小镇建设、中药材康养小镇建设、熊猫古城AAAA级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夹金山长征文化公园六个项目。

芦山县规划了大川镇熊猫小镇建设项目。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以小镇+景区模式,将熊猫文化元素充分融入,配套功能完备的基础设施。

石棉县将围绕孟获城景区的资源优势,以生态康养、藏彝文化为核心,打造藏彝走廊高山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此外,宝兴蜂桶寨乡和荥经龙苍沟镇已被命名为全省首批熊猫小镇,芦山大川镇、荥经牛背山镇、宝兴硗碛乡等若干毗邻大熊猫国家公园的乡镇也已列入了熊猫小镇规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