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税务:“3+4”工作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30 10:2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以下简称市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会,主要领导带头作对照检视,全体党委委员分别进行对照检视,而这只是市税务局扎实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局聚焦主题主线,用实用活“3+4”工作法,用“三张清单”走深和“四项突出”走实,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

“三张清单”走深。市税务局按照“周推送工作事项、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主题学习、党支部书记主题学习”三项不同任务列出“三张任务清单”,确保每个层面任务、时限进度一目了然。每周突出一个重点、侧重一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每月的局务会、每周的工作例会上对标对表分析月度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并在主题教育专栏下公开主题教育工作动态,展示工作亮点。

“四个突出”走实。以“学”为基,突出深学细悟。市税务局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充电”“补钙”。采取原原本本学、集中起来学、“线上线下”学等方式,确保每日自学1小时,每周2次集中学习。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基本形式,每名党员每天学习不少于1个小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并充分利用雅安红色资源,重走长征路、观摩红军村,将“红色”元素融入教育活动。截止10月21日,雅安市及各县(区)局集中学习研讨18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班17个;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轮训班10期170人次;革命传统教育11场次,参学人员375人;形势政策教17场次,参学人员316人;先进典型教育5场次,参学人员267人;警示教育37场次,1063人。

以“研”为径,突出求深求细。市税务局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健全税务监管体系等重点工作,确定14个重点调研课题,从问题根源上查原因,找对策,走访纳税人、缴费人,听取税务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群策群力提出举措破解难题,找差距、抓落实。截止目前,雅安市及各县(区)局蹲点调研32人次,梳理发现7个方面34个问题。联系实际讲党课84次,用党课检验调研成效,形成学习调研的良好氛围。

以“检”为要,突出动真碰硬。市税务局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将问题进行剖析。截止10月中旬,共查找各类问题242个,并分类分项建立整改台账和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措施、时限和责任。

以“改”为重,突出整改落实。在处理学习研讨、对照检查、调研走访等发现的各项问题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及任务清单,实行市局领导班子“项目制”、职能部门“承包制”、基层单位“联动制”,做到全局一盘棋、整治全覆盖,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已整改各类问题129个,销号129个,口头回复7个,其余问题建议正在积极整改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