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雅安税务加速推进涉税业务网上办

2020-02-04 17:1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雅安税务多举措加速推进各项税费业务网上办,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征管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连续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电话等渠道及时发布2月纳税申报期限、提倡网上办税缴费等通知要求,同时联系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乡镇街道等部门人员,在涉税服务对接和疫情摸排等渠道中协助开展宣传,全面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疫情防控期间遵循“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选择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办税缴费APP等非接触办税缴费方式,降低人群聚集感染风险。

结合雅安实际,税务部门制定发放《雅安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指南》,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公布各类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网址、介绍操作方式,相关界面流程简明易懂,鼓励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多走网路少聚集,携手共渡难关。

加强税邮合作,开展发票寄递验证测试,目前,雅安全市8个县(区)均完成邮政寄递发票通道建设,2月3日至3月31日暂免发票寄递费用,引导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

信息中心人员提前到岗,制定办税缴费应急预案,做好征期技术支持、运维保障的准备工作。对机房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查,测试行业网主备线通断情况,对各主要信息系统进行了登录测试,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系统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税务部门通过对外公开各办税服务厅电话、12366、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网上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逐户服务辅导网上办理,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通过电话预约安排,统筹做好窗口隔离和人员错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