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一季度实现减税降费1.79亿元 助力企业复工加速度

2020-05-09 18:1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雅安全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79亿元,其中包括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0.13亿元,以及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1.66亿元。

疫情期间,雅安税务采取有效举措,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让资金“活水”第一时间回流企业,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局面。目前,雅安税务已为12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127.61万元,平均办结时间为0.3个工作日,比标准办理时限提前了7.7个工作日完成,提速96.25%。

同时,雅安税务充分利用增值税发票数据等税收数据开展税收分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发展决策,确保疫情防控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实197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包括178个全程网上办事项和19个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事项。通过各类宣传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最新“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继续做好免费邮寄发票和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宜的推广,力争电子税务局申报、发票领用代开、邮递率三个指标实现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