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新篇章 雅安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0-05-18 16:1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5/20051816155380300015C2E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18日上午闭幕。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承一、李亚蓉、韩冰、杨力、陈茂瑜、李诚、王锐、高凯、邱康、徐奇民、伍晓波。会议由韩冰主持。

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副书记白云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李景峰当选为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是雅安大事多、要事多、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好事多、喜事多、极具收获的一年。一年来,雅安市委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动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构建四向拓展新格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绿色产业、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聚焦堵点难点着力破解历史性遗留性问题、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全省第四位,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平安建设满意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均排名全省第一,“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完成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重大进展。全市政协各级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培育绿色产业、融入成渝城市群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等方面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为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雅安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纵深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委员履职尽责的集体智慧和靓丽风采。

会议强调,谱写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新篇章,必须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必须在协商民主上更加务实有效,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职能定位的新内涵,大力推动政协协商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必须在服务大局上形成更多共识,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查真情、出实招、聚共识,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展现政协责任担当。必须在干事创业上凝聚更多力量,发挥好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相统一,团结全市各族各界人士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必须在自身建设上拿出更多举措,全面推进政协机关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增强政协制度效能、提升服务保障质量,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中共雅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四川农业大学、雅安军分区、川藏兵站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