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茶祖广场百人泡茶、品茶, 共庆“国际茶日”

2020-05-21 13:3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21日,是首个“国际茶日”。当天,100多位爱茶人士齐聚雅安市雨城区茶祖广场,以“无我茶会”的形式,共迎属于茶人的节日。

人人泡茶、人人敬茶、人人品茶、一味同心。体会茶道的修习手段,是“无我茶会”的宗旨。活动现场,人们席地而坐,用事先准备的茶具、茶叶,泡制出一杯好茶,并奉茶给身边的茶侣,以茶会友。

记者发现,前来参加“国际茶日”活动的,除了茶业界的专业人士,还有更多的青少年。“我对雅安的茶文化很感兴趣,也学习了两年多,我会一直坚持学下去。”来自雅安市名山区前进中心小学的范佳鑫说。

“让更多青少年学习茶、了解茶,有利于雅安茶文化的发扬和传承。”据了解,雅安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世界茶文明的发祥地。活动所在地雨城区是南路边茶的主要产区,运用南路边茶传统技艺生产的雅安藏茶已经成为了中国黑茶的典型代表。雅安藏茶年产量3.2万吨,加工产值16.5亿元,同时带动其他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