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高质量决胜全面小康 建设生态经济强县

2020-05-25 17:4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25日,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提振“天全状态”、鼓足“天全干劲”,为高质量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而拼搏奋进。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代表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过去的一年,在雅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天全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准确把握新形势、主动顺应新期待、全面落实新任务,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重要作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丰富和完善“13373”总体发展思路,推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指出,2019年,天全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守初心担使命,惠民生、抓发展、聚和谐的意识更加强烈;全面巩固政治生态,严管厚爱带队伍,人心齐、心气顺、干劲足的氛围更加浓厚;紧紧扭住第一要务,专注发展不止步,扬优势、优布局、促转型的思路更加明晰;抓实最大民生工程,脱贫攻坚不松劲,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的举措更加实在;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厚植本底不懈怠,山更美、水更清、天更蓝的环境更加靓丽。

报告指出,一年来,天全县开放合作不断突破、优势产业不断壮大、城市建设不断提质、乡村振兴不断加强、对外形象不断提升、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2020年,天全县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13373”发展思路,重点落实“一稳六大”工作抓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2020年,天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比全省高1个百分点以上,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稳定增长;地居民消费价格涨幅4.5%左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人民健康有保障。

报告指出,要精准帮扶稳脱贫,全力吹响“小康天全”的冲锋号;要深化项目大攻坚,全面擦亮“投资天全”的新名片;要加快产业大提升,全线夯实“实业天全”的新框架;要坚持城乡大统筹,全速描绘“融合天全”的新蓝图;要推进民生大改善,全心兑现“幸福天全”的新期待;强化基层大治理,全新构建“和谐天全”的新格局。

报告指出,要深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增强“向心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增强“源动力”;要建强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全面增强“战斗力”;要持续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全面增强“执行力”;要保持高压态势,狠抓反腐倡廉,全面增强“续航力”,始终保持“在状态”、坚持做到“干劲足”,和衷共济、接续攀高,为高质量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而拼搏奋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