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05-26 11:3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芦山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芦山县政协主席马毅强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政协芦山县第八届委员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灾区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各次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融入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推动“三个三”发展定位落地落实,为芦山迈进新时代、开辟新战场、创造新辉煌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2019年,芦山县政协思想筑基,以扎实的政治素养肩负政协工作“大使命”;实干筑梦,以无畏的开拓精神铸就政协工作“大作为”;合力筑巢,以共同的理想信念彰显政协工作“大魄力”。

报告指出,2020年伊始,县政协积极行动、凝心聚力、全力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紧动员部署,号召各界别委员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政协委员共计组织和参加各种“抗击疫情”公益活动180余次,捐献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超过100万元。抓细排查走访,助力基层防控,共派出机关干部职工200余人次到联系乡(镇)、村,参与人员管控、政策落实、信息宣传、思想疏导、隐患排查、慰问走访等工作。助力复工复产,深入园区开展调研视察,督导“八个到位”、“五个是否”、“六个必须”等工作落实情况,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芦山县政协的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坚持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主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讲真话、谏诤言、出实招、谋良策,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 2020年县政协要从五个方面着手抓好工作,一是学习领会不松劲,确保在思想政治上有新提升;二是协商议政立标杆,努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建树;三是凝聚合力出实招,坚持在协商民主上有新作为;四是改善民生做贡献,竭力在履职为民上有新成效;五是自身建设下功夫,切实在履职能力上有新突破。

芦山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20 件,立案117件,立案率 97.5%。截至2019年10月30日,已办结117件,占立案总数的100%;委员非常满意的有22件,占18.8%,满意的有95件,占81.2%。

中共芦山县委、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芦山县人民政府、芦山县人武部、芦山县人民法院、芦山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以及退休县级干部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