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雅安开展应对暴恐袭击演练

2020-05-29 17:2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暴徒”袭击警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29日上午10时许,两名手持刀具、棍棒、汽油的“暴恐分子”出现在成雅铁路雅安火车站售票大厅,随机袭击来往路人。现场顿时陷入混乱,并且有人“受伤”倒地。

这一幕,正是雅安市开展的应对刀斧砍杀暴恐袭击事件演练,公安、消防、医疗、火车站等相关单位100余人共同参与。

封锁现场

“事件”发生后,火车站工作人员随即组织在场乘客疏散,不远处,正在执勤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利用钢叉、警棍与“暴恐分子”周旋,“暴恐分子”还点燃行李纵火,双方形成对峙。

几分钟后,接到支援讯息的特巡警赶到现场,联合派出所民警将“暴恐分子”制服,迅速带离现场。

制服“暴徒”

同时,消防救援队伍立即将现场火势扑灭,“120”急救中心将伤者送往医院。随后,警方勘查人员进场勘查,群众安抚工作同步进行。“袭击事件”发生不到10分钟,火车站秩序恢复正常。

“此次演练了现场封控、暴徒处置、伤员救治等科目,对提升雅安反暴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雅安市反恐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林说,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能够快速高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勘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