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以创新推动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2020-07-04 13:5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3日,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会暨西部大数据产业研讨会在雅安举行。大数据领域的专家们就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大数据中心与新基建、新基建助力数据应用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演讲,为雅安和四川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雅安经开区作了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区投资推介。

“期望通过这次大赛,推动建立互利共赢的开放共享体系,促进数据全面服务政府管理、民生事业和产业发展,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在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看来,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雅安经验”,同时他希望通过这次大赛搭建的大数据创新应用平台,能催生一批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新服务、新项目。

记者了解到,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仅用8个月时间实现开园,已建成4栋5星级、超11万平方米数据机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机架交付能力已达1万个,是四川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绿色数据中心,已成为中国电信天翼云全国三大资源池之一,中国移动云全国八大节点之一,是四川唯一多运营商接入的大数据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