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五折电价优惠政策延长至年底 雅安用户减免电费或超7000万元

2020-07-06 15:0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通知》,明确将前期九五折电价优惠政策延长至今年12月31日。

今年2月,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促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国家、省、市出台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明确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电网企业在计收上述电力用户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此项优惠政策的延长,将持续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激发企业生产活力,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据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统计,预计到今年底,此项政策将惠及全市25202户用户、累计减负超7000万元。

同时,此项政策还可与雅安日前印发实施的《关于实施2020年重点培育工业企业丰水期用电增量激励政策》相叠加,该政策将对全市范围内符合国家产业、环保和节能减排政策、用电量较大(变压器装接容量不小于6300千伏安)的冶金、化工和新材料等重点培育工业企业,以其月均用电量的80%为基数,超过基数部分的用电增量电价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下调0.03元,让用户充分享受红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