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会上受追捧 雅安藏茶香飘蓉城

2020-07-06 15:0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藏茶入口清爽,回口甘甜,非常不错。”7月4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九届四川茶博会上,来自雅安雨城区的10余家藏茶企业把各自优质的特色茶产品整齐摆放在陈列柜上,并随时熬煮好藏茶供顾记客品鉴挑选,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在本届茶博会上,雅安藏茶主题馆由雅安茶厂承办,以雅安藏茶公用品牌和藏茶世界AAA级旅游景区为“主角”,辅以企业特色馆,全面展示藏茶的制作工艺、优点和文化。

藏茶具有红、浓、醇、陈四大特色,制作一般要经过和茶、顺茶、调茶、团茶、陈茶等5大工序和32道工艺,耗时约6个月。“目前,雅安藏茶还需加大互联网销售,对于老客户区、老消费区域加大品牌宣传力度,通过培训、科普等方式增加客源流量,更好地做大做强雅安藏茶这个品牌。”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贵介绍,借势茶博会,雅安茶厂和康巴卫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增加藏茶的品牌力和产品力。

雨城区作为雅安藏茶的主产区,全区茶园达30万亩,目前,藏茶加工已实现机械化、清洁化,产自雨城区的藏茶每年稳定在3万吨,同时,中国藏茶村、中国藏茶城、云台山国家农业公园等以茶园、茶产业为主要元素的旅游景区日益兴盛,带动了茶区农村业态更丰富、农民收入多元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