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召开 “创新”成关键词

2020-07-16 09:5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15日,雅安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人大宣传工作,明确下一阶段人大宣传工作思路、重点和举措,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雅安人大系统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生态环保监督、民生实事票决制、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双走访”专项工作,用一个个具体成果助推制度创新、绿色发展和民生改善。人大宣传工作与人大工作同频共振,推动人大与党委政府、人民群众更好互动,使人大工作更生动更富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知认同和参与,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合力。

会上,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省市新闻媒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注意到,在各代表的发言中,“创新”一词高频出现。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雅安中心负责人在发言中说,人大宣传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因此更需创新载体、内容和形式,把“生硬”的文字用更“生动”的方式呈现。记者了解到,汉源人大是雅安全市人大系统率先使用抖音进行宣传的单位,“我们通过创新宣传方式,用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表达人大温情,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汉源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会议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重视人大宣传工作,将人大宣传工作纳入党委宣传工作部署,与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主题宣传结合起来,充分反映全市各级人大围绕中心,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好助力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制度自信更加坚定。要推动人大宣传工作更富时效性,坚持守正创新,主动精心策划,加强全媒体联动,不断拓展提升人大新闻宣传的深度、广度、温度,增强人大新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使宣传工作更贴近人民群众、更有影响力。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第28届四川人大新闻奖获奖作品及“2019年度雅安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编辑推荐